锣鼓闹元宵 秧歌展风采
文章来源:康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友邻市县群众文化共同发展。2月24日,“捺钵千年渔猎 相约冰雪康平”传统大秧歌汇演在卧龙湖康桥广场举行,来自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和铁岭市调兵山市四地的43支传统大秧歌队的队员们欢聚一堂,共同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家乡。

活动现场,秧歌队的队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秧歌服,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迈着整齐的步伐,把东北大秧歌的欢快、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喜庆热闹的锣鼓、跃动有力的步伐让整个县城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年节的欢愉在每个观众的笑脸中尽情绽放,喝彩声、欢笑声更是响彻一片。尽管当天天气寒冷,但秧歌队的队员们始终保持饱满洋溢的激情、昂扬向上的姿态。

县文化旅游体育事务服务中心旅游部部长王冰说:“本次的秧歌汇演是我们第九届沈阳卧龙湖大辽文化冬捕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了与各区县更好地进行文化交流,与我们的旅游更好地融合,我们邀请了新民、法库、调兵等区县(市)来参加此次的秧歌汇演。在今年秧歌汇演已经是第二次举办了,我们用东北最传统的方式来庆祝元宵佳节。”

(撰稿人:马湉泽 审核人:赵金旭)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