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康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8日,县委书记李旭臣在两家子乡、北四家子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机制,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旭臣来到两家子乡钟家街村村民颜庆斌家中,认真了解其家庭收入、成员近况以及乡镇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鼓励颜庆斌一家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李旭臣指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举措,乡村干部要多到老百姓家中了解掌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服务意识。要加强农村饮水设施管护,确保农村居民饮水安全。要进一步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机制,让老百姓日常生活得到稳固保障。

在两家子乡钟家街村,李旭臣与脱贫户刘桂荣亲切交谈,询问其生活近况,并叮嘱乡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李旭臣来到北四家子乡高家街村脱贫户冯书颖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李旭臣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大力发展好养殖产业,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致富,在幸福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李旭臣叮嘱孩子将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更好地为社会作贡献。

在北四家子乡高家街村脱贫户王亚民家中,李旭臣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和帮扶情况,叮嘱他有困难要及时向村里反映。李旭臣要求,要切实解决好脱贫群众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不断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老百姓生产生活持续稳定。

李旭臣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抓好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多从实际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精准做好防返贫帮扶工作,有效防范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相关县领导参加调研。

(撰稿人:张晶 审核人:张璐)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