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康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1

3月31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局性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持续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吃透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掌握最新规定、最新要求,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应对风险,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合理合法合规。要夯实法治基础,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在全社会形成“法律是最大的权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人都有责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狠抓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围绕《康平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中确定的“12+1”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要科学制定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清醒认识统计造假的严重危害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及决策部署,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提升源头数据质量,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和数据支撑。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多方协同、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治理行动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人:于锁红 审核人:李荣胜)


文件链接:【图解】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