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源、网、站、户”四位一体供热保障体系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4

城市供暖心系千家万户,更是关系百姓冷暖的民生工程。近日,康平县副县长朱连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康平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个确保”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全县供热总面积528.1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339.16万平方米,占总供热面积的64.2%;热用户4.9万户,供热主管网约150公里,在网面积100%实现集中供热。

为确保今年的供暖质量,康平县深入实施“冬病夏治”工作,针对供热期中发现的管网老化,跑、冒、滴、漏,热网不均衡及用户反馈问题,结合楼道整治、供热诉求整治专项行动涉改点位,制定《2023年夏季供热“三修”及老旧管网维修改造工作计划》,计划投资410万元,改造老旧供热二级管网8551米、梯间立杠690米、阀门1974台、井室272个,维修、保养换热器194台,循环泵、补水泵等392台。该工程已于4月2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预计8月末竣工。

康平县聚焦打造“源、网、站、户”四位一体供热保障体系和热源、热网及热用户联动调节机制,积极推动供热企业完善自动化控制系统、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县级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实现与市级平台对接、联通,换热站运行参数实时监测、远程控制、平衡调节实现全覆盖。今年全县还将对康城一品、顺山新村、金墅北区等6个居民住宅小区约55万平方米实施二网单元平衡节能改造,改造完成后可实现对一栋楼、冷山单元、住宅、车库、网点等点位进行精准调控,实现热能有效利用、精准提温。

康平县成立诉求问题处理专班,专人对接12345、民心网等平台供热诉求,第一时间处理解决平台诉求,专人关注舆论动态,及时处理网络贴吧及网站留言。2022—2023年度供暖期,共接收处理诉求平台、信箱、互联网舆情供暖投诉件143件,经上门调节、清洗、维修,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下一步,康平县将继续以群众生活需要为出发点,针对上个供暖期运行薄弱环节和上一采暖季出现的供热隐患,深挖彻查、精准施治,全力化解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安全运行质量和供热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全县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晓宁)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