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康平县创新时代彩条布厂“9.16”机械伤害事故调查评估报告
文章来源:康平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13

2018年9月16日,沈阳市康平县创新时代彩条布厂发 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  100万元。经县政府批准,由原县安监局任组长单位,县总  工会、公安局、人社局、监察委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并聘请相关专家参与事故调查。

调查组经过现场勘察、询问当事人、技术鉴定分析,查 清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认定了事故的性质和责任,并 提出了对有关责任单位、人员的处理建议和改进措施,形成 了事故调查报告并提交给康平县人民政府。2018年10月30 日,康平县人民政府对事故报告进行了批复,同意事故调查 组的责任认定及处理意见,现将事故的有关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事故责任单位行政处罚执行情况

(一)沈阳市康平县创新时代彩条布厂,原县安监局于 2018年11月27日下达《处罚决定书》,并依申请同意该公 司分期缴纳罚款22万元,该公司已于2018年12月10日缴 纳处罚款20000.00元,并于2018年12月17日延缓缴纳罚 款申请书。原县安监局于2018年12月14日同意其延缓分期缴纳罚款。

二、 事故责任人的处理情况

(一)杨雪丽,此次事故直接责任者,鉴于杨雪丽在事故中死亡免于追究其责任。

(二)朱明溪,沈阳市康平县创新时代彩条布厂主要负责人,处以14400元罚款

(三)陈祥团,企业现场管理人员,撤销其现场管理人员职务

三、 事故责任单位整改情况

(一)沈阳市康平县创新时代彩条布厂有限公司开展全  员安全生产教育,层层压实责任,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 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 训和安全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操作技能,建立培 训档案和考核制度。加强现场作业管理,工人一定要按规程操作,同时加强安全监督检查。

(二)开发区管委会在工作中不细致,处以向县政府写出书面检查,并对园区企业立即开展一次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排查出来的各项隐患制定和落实有效的具体整改措施,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康平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8月30日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