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康平 > 图片新闻
县委十八届常委会召开第81次会议
文章来源:康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县委十八届常委会召开第8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王铁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立勋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平、县政协主席庄占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加强学习借鉴,着重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学习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沈阳“北部美丽”建设核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化先导区、城乡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推进高品质城乡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具体工作要求,落实“一个尊重、五个统筹”,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构建惠民生、聚人才、兴产业的高品质生活空间。要在高质量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治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三区”建设,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功经验,用好用活沈河、大东“1+1对1”对口帮扶机制,借势发展、借智发展、借力发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深入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引领带动企业实现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要凝聚奋进合力,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补台补位、密切协调配合,提高抓落实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调研中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确保《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落实到位。要按照《规划纲要》精神,结合康平实际,不断提高县级规范性文件质量,把牢“政治关”“审核关”“内容关”“数量关”。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自觉作“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表率,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引导广大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监督检查,构建全覆盖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全过程,坚决杜绝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现象。要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法规制度执行强大推动力。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内规范性文件的立项起草、备案审查、督促落实、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人:高乐 审核人:赵金旭)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