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康平 > 今日要闻
我县2处“法治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康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方式。5月26日,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镇北派出所来到康平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学校和康平一中举行“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人员参观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法治文化内涵。

县公安局镇北派出所指导员王赵南说:“平台的建立为我们公安、司法和学校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以后我们公安部门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法律宣传教育,做好校园纠纷排查隐患,保护好校园师生安全。”

康平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学校校长宋新宇表示:“我校继续依托法律教育展厅等资源,加强对青少年法律教育力度,让全县师生懂法、用法意识增强。”

法治教育基地的挂牌成立是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重要法治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我县青少年法治意识,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将全面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积极培养学生法治观念,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全面提高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以本次“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以法治教育基地为载体,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开拓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新路径,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为广大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撰稿人:张晶 审核人:赵金旭)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