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康平 > 今日要闻
康平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康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下午,康平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县融媒体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王铁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勋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平、县政协主席庄占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检验干部队伍能力作风的具体实践,全县上下务必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抓全局,以更加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解决市场主体关切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打造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上迈出新步伐,把诚信作为干事立业的根本,强化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大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诚信社会环境。在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上实现新跨越,把政务环境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和创业氛围,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在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上促进新提升,秉持“企业围墙”是政府企业各自活动的边界,让企业专心创业、安心投资、放心经营。在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上开创新局面,搭好产业协作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更好融入我县产业布局,持续推动成果转化,为科技成果进场交易、转移转化创造便利条件。在打造宜居宜业的人文环境上彰显新作为,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全域争创“清风窗口”,让“企业至上、企业重要、企业伟大”成为全县干部、广大群众的共同意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暖商的良好环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真正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家解决后顾之忧,办好生活中的“关键小事”,真正让企业家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家乡的温馨,让各类企业把根扎得更深更牢、发展得更快更好。

会议强调,要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拿出埋头苦干的真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坚决反对坐而论道的假把式、弄虚作假的歪把式,鼓足“拼抢争实”的精气神,强化一干到底的意志力、一往无前的战斗力,不断开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点燃激情、冲锋陷阵。拿出顽强拼搏的劲头,弘扬“四千精神”,进一步激活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让“四敢精神”成为康平的鲜明底色。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坚决改掉工作中的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主动寻标对标达标夺标,敢于跟一流争高下、同先进较高低,自加压力、奋勇向前,确保营商环境在全市排在前列。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强化主动意识,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坚决零容忍。要压实责任、一抓到底。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释放大抓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全力推动康平营商环境提档晋位。奋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为打赢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新时代“辽沈战役”、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切实提高抓好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号入座、刀刃向内,深刻查摆、举一反三,形成自查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计划清单、销号清单,立即行动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定期回头抓整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集中攻坚、重点破题,以铁手腕和硬措施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晋位升级。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以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下最大决心、最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营商环境的速度和温度,全力打造投资兴业热土。完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以评促改、对比提升,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排名跃升。要精心服务,优质高效,大力营造企业家是亲人的安商稳商浓厚氛围。扭转思想观念,以开放的心态、虚心的姿态、积极的状态,树立起“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甘当“店小二”“服务员”,为企业家们解决更多的困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舒心的发展环境,携手一心、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出康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崭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陈彦亮主持会议。

2名企业家和2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市驻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委会主任,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约500人参加大会。

(撰稿人:高乐 审核人:赵金旭)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