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康平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基层党建推动振兴新突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康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基层党建推动振兴新突破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铁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铁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固本强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铁利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围绕中心发展大局,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增收共富”专项行动,抓好机关、中小学校、公立医院、国有企业等领域党建工作,推进“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作用。扎实推进“三零”社区(村)建设,不断推进网格治理,突出抓好“12345”政务服务与社区网格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一库一中心两平台”建设,大力推进舒心就业、幸福教育、健康沈阳、品质养老等民生工程。要夯实筑牢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开展“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我是雷锋”志愿活动,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党组织向一线覆盖、干部向一线下沉、资源向一线集聚、政策向一线倾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兴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扑下身子摸实情、谋实招,与群众常联系、勤沟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得民心。要焕发昂扬斗志,拉高工作标杆,强化寻标对标达标夺标意识,做到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强化监督执纪,坚决纠治“四风”,严肃惩治腐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工程化实施、项目化推进、精细化操作、清单化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县委副书记陈彦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春辉部署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方家屯镇、教育局、胜利街道朝阳社区、张强镇官宝窝堡村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人:高乐 审核人:赵金旭)


主办:康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康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管理: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辽ICP备10005777号-1
  维护电话:024-8734970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01230002 辽公网安备 21012302000001号